韓媒:今年首爾住宅贈與交易比重創新高

2022年11月09日16: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1月9日電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9日報道,相關分析顯示,韓國2022年總體住宅交易量中,贈與比重創歷史新高。

  報道稱,韓國一家房地產調研公司分析韓國不動產院的資料得出上述結論。分析結果顯示,今年1月到9月,韓國全國住宅交易量為74.8625萬件,其中贈與交易量為6.5793萬件,佔比為8.8%。這是韓國不動產院有相關統計以來同一時期的最高值。

  該房地產公司研究員表示,雖然房屋贈與的絕對交易量下滑,但受住宅價格下降的影響,贈與稅也跟著下降,因此今后房屋贈與交易比重應該會增加。

圖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按地區來看,首爾的住宅贈與交易比重最高。據調查,今年1-9月首爾住宅交易量為7.9486萬件,其中“贈與形式”的交易件數為9901件,佔全體的12.5%。

  另外,在首爾城區中,蘆原區的住宅贈與比重最高。今年1-9月,蘆原區的住宅交易量為1999件,贈與交易量為556件,佔全體的27.8%。其后依次為鐘路區(21.1%)、龍山區(19.5%)、西大門區(18.4%)、中區(16.1%)、鬆坡區(15.8%)、瑞草區(14.9%)、陽川區(14.6%)、永登浦區和江北區(13.6%)、道峰區(12.9%)、城東區(12.6%)、麻浦區和江南區(12.5%)。(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