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曝光!尹錫悅就踩踏事故怒斥韓警方:為什麼你們隻呆呆地看著!

2022年11月09日10:1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綜合韓國《國民日報》、《世界日報》8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於7日在龍山總統府主持召開了一次政府非公開會議。會上,尹錫悅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韓國警方怒斥道,“接到首次報警后的4個小時裡,為什麼你們只是一直呆呆地看著呢?”“我們韓國的警察不是那種徒有其表的警察!”當日晚些時候,韓國總統府罕見地公開了在這場非公開會議中尹錫悅發言的全部內容,並稱總統指示要將會議內容毫無保留地傳達給韓國民眾。

  據報道,尹錫悅於7日上午在龍山總統府主持召開了“國家安全系統檢查會議”。參加該場非公開會議的,還有韓國警察廳廳長尹熙根和內政安全部長官李相民等相關政府官員。尹錫悅在會上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提出“事故處理”“徹查真相”“革新安全管理體系”3個階段的后續事故處理措施。

  報道稱,會議結束后晚些時候,韓國總統府方面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了尹錫悅在本場會議中發言內容的全文。尹錫悅當時表示:“作為一名首爾市民,而不是總統,我(對這次事故)有很多完全不能理解的地方。”他稱,當晚警方在18時34分首次接到群眾報警時,現場應該已經是混亂不堪的情況。對此,尹錫悅向在座的韓國警察廳廳長尹熙根呵斥道:“接到首次報警后的4個小時裡,為什麼你們只是一直呆呆地看著呢?”

  接著,尹錫悅提到此前有警方人員稱警察沒有權限去管制自發聚集的人群一事。尹錫悅對此表示:“在當時那種情況下,‘警方沒有權限’這種話怎麼能說得出口呢?”他繼續用強硬的語氣向韓國警方指責道:“我們韓國的警察不是那種徒有其表的警察!”他向在場的警察廳廳長尹熙根命令道:“要徹底查明事故真相!”“不要再說事故當時你身在忠清北道老家這種話!”

  《國民日報》報道稱,公開總統在非公開會議上的發言內容實屬罕見。韓國總統府對此表示,尹錫悅指示要毫無保留地向國民傳達本次會議內容。《國民日報》認為,尹錫悅通過相關發言,直接譴責了韓國警方對事故應對不力,並要求查明真相、追責到底。

  但據《世界日報》報道,當天,有記者向韓國總統府問道,尹錫悅此番發言是否針對當天參會的韓國警察廳廳長和內政安全部長官。韓國總統府方面答道,“不是針對特定的某人而說的”,“是希望從全局上確定到底是哪裡出現了問題”。

  當地時間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截至目前,踩踏事故已造成15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26名外籍遇難者。10月30日上午,韓國總統尹錫悅就首爾踩踏事故發表電視講話,宣布進入全國哀悼期。11月1日,韓國內政安全部長官、警察廳廳長、消防廳廳長就事故進行公開道歉。11月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和總理韓德洙也為此次事故首次正式向韓國國民道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