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夫婦搬入新官邸 韓媒:尹錫悅“晚宴政治”或將開啟

2022年11月09日10:0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韓國總統辦公室當天表示,總統尹錫悅夫婦7日晚間已入住位於首爾龍山區漢南洞的總統官邸。韓國KBS電視台8日報道稱,尹錫悅8日開始從漢南洞官邸出發上班,不過當天尹錫悅並沒有直接前往龍山總統辦公室,而是參加了非公開活動。此前,尹錫悅夫婦一直住在瑞草區瑞草洞的私宅。

  尹錫悅當選后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遷至龍山國防部大樓,而位於漢南洞的外交部長官公館則被選定為總統新官邸。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之前的韓國總統官邸就設在青瓦台內,於1990年建成。而更早之前,青瓦台主樓1層為總統辦公室,2層為總統官邸。在盧泰愚執政時期,在青瓦台主樓后單獨建設了用於總統起居的總統官邸。

  韓國《先驅經濟》報道稱,隨著尹錫悅搬入漢南洞總統官邸,“真正的龍山時代”正式開啟。韓國政界紛紛認為,尹錫悅“晚宴政治”將很快在總統官邸展開。此前,尹錫悅上任后與各界人士進行會餐時,主要在總統辦公室進行。有分析認為,如果未來總統舉行非公開宴請,很有可能在私密性更好的總統官邸進行。據了解,總統官邸宴會廳已進行了改造,可提供非公開活動場地。

  實際上,歷屆韓國總統都把私下宴請朝野政治人物、高級公職人員和社會各界人士作為管理國家事務的手段。總統府辦公室方面稱,除了政治人物,還在考慮依次邀請經濟界、社會弱勢群體等非政治人物到官邸用餐的方案。不過,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何時舉行第一次官邸晚宴。

  不過,在尹錫悅正式入住新官邸前,這裡已經蒙上梨泰院踩踏事故爭議的陰影。《韓民族新聞》8日報道稱,在踩踏事件發生當晚,警方卻把大量警力放在總統警衛上。韓國共同民主黨表示,踩踏事故當天總統官邸部署了大量警力,200人守著總統夫婦遲遲不肯入住的“空房子”。韓國總統警護處則辯解稱,關於警護處警力部署不當導致傷亡擴大的說法“毫不屬實”。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