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國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

【視頻】那個決定徹底改變了我的一生——韓國希杰集團中國區總裁朴根太

2018年12月27日13: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通過持續性的產品和技術研發,中國正逐步從世界工廠成長為引領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國家。作為全球創新領袖,中國以無人機、無人汽車、5G網絡普及等尖端技術為基礎,在成功的道路上前進。”韓國希杰集團中國區總裁朴根太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改革開放的四十年,是中國繁榮發展的四十年,也是創造世界奇跡的四十年。外企在中國的發展得益於不斷進行的改革開放,也見証了碩果累累的改革開放。

  希杰集團成立於1953年,是韓國著名跨國企業。自1978年,改革開放初期,希杰集團就在香港設立了辦公室。1984年,30歲的朴根太收到了外派香港分公司的提議。很想嘗試海外工作的他,毫不猶豫地做出了決定。那一年的3月16日,朴根太乘坐飛機於下午三點左右到達了現在已經關閉的香港啟德機場。第一次呼吸到的香港空氣,悶熱又潮濕,讓他至今記憶猶新。朴根太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決定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朴根太以香港為起點,先后在北京、廣州、上海等多個地區工作過。1998年朴根太在上海工作的時候,浦東開發進行得如火如荼,92層的酒店高聳入雲。還有他在北京工作的時候,正值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My Car”時代到來,朴根太見証了時尚、美容等高新產業引領中國經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果,這些都令他印象深刻。

  而對於朴根太來說,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參與了“西氣東輸”、“南水北調”工程,能夠對中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一點微不足道的貢獻,朴根太感到非常欣慰。

  朴根太說,對中國的印象就好比“西氣東輸”和“南水北調”,認准方向后就堅持貫徹到底,令他十分欣賞。他認為如果沒有中國政府負責任的政策、穩定的領導和貫徹到底的意志,是不可能根據經濟開發計劃發展各個城市,並通過道路和鐵路等基礎設施實現進一步發展的。

  朴根太表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四十年發生了巨變,四十年間中國人年均收入增加了23倍。人民的生活也因此發生了很大變化,特別是食品安全方面,通過政府的積極引導、鄰近國家的合作以及食品安全技術的發展,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改革開放的四十年讓進入中國市場的外企充滿了希望和信心。朴根太表示,期待今后的中國也能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引領世界走向全球化新時代。(文:夏雪)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