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國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

【視頻】一個國家的兩個城市的溫差竟然達到了41度——韓國最大漢語培訓機構負責人池聖彥

2018年12月27日16: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池聖彥是韓國最大漢語培訓機構CHINADA的負責人。今年63歲的他,在中國生活了31年零6個月,可以說近半生時間都是在中國度過的。這些年來,他見証了中國的發展與繁榮,也見証了中國和韓國的交流與合作。

  池聖彥大學畢業后進入了韓國LG集團旗下的LG商社,工作滿2年后就被派到台北分公司,自此開始了為期三十余年的中國之行。他相繼在台灣、香港、北京、廣州、上海分公司工作,直至兩年前才重新回到韓國,說他把青春獻給了中國也不為過。

  池聖彥在中國任職期間游歷了很多地方,走遍了中國34個省市,感受過北上廣的繁華,欣賞了九寨溝、麗江等青山秀水的魅力。不過最令池聖彥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作為畢業生代表在上海交通大學EMBA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並帶領所有畢業生登台表演了“江南Style”的騎馬舞,見証了中韓文化的交融。而最令池聖彥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在上海有幸被一位中國導演發掘,成為了一名廣告模特,要知道當時的他已經年過六旬,因此他也格外珍惜和感謝在中國的這次機遇。

  池聖彥非常熱愛中國。他喜歡中國人,結交了非常多中國朋友﹔他喜歡中國日益發達的交通,特別是高鐵,極大方便了人們的出行﹔他喜歡中國便捷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等手機支付為城市運轉提高了效率﹔他喜歡中國的美食,不僅種類豐富,而且味美價廉。

  對於池聖彥來說,中國的魅力也是大國的魅力。有一年冬天,池聖彥從廣東省廣州出差前往吉林省長春市。同一天內,同一個國家兩個不同城市的溫差竟然達到了41度,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國之大。但是大國的魅力也在於處處都是挑戰,中國不同地區氣候各異,生活習慣也有很大差異,對於池聖彥從事的時裝行業來說有很大的難度。

  在採訪最后,池聖彥表示,中國在新興產業領域的發展速度是超前的。中國迅速地進行流通革命,在電商、金融科技,還有電子結算等領域引領著世界發展的方向。而韓國的優勢在於K-POP、韓劇等韓流文化的繁榮,引領著世界文化市場的發展。池聖彥說,這些都足以証明21世紀是屬於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的世紀。(文:夏雪)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