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19日起对所有旅客实施入境管制

2020年03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7日电(夏雪)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决定将特别入境检疫手续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国家和地区,从19日零时起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须办理特别入境手续。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当天在中央政府世宗办公楼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韩国政府决定从19日零时起对所有入境旅客实施入境管制。金刚立说,最近3-4天内从国外入境的韩国公民中已有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且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确诊病例仍在激增,因此政府认为有必要对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实施入境管制。

  由此,19日起入境韩国的旅客须履行特别入境手续,接受个别发热检查和咳嗽、咽喉痛等相关症状检查,还需向韩国卫生部门提供在韩住址和电话等信息。入境韩国的旅客必须下载自我诊断APP,并在抵达韩国后的14天内,每天填写是否有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症状。如果连续两天上报疑似症状,保健所将派出工作人员安排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在此期间,入境者如果失去联系,韩国警察将对其展开追踪调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