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韩国不要出兵霍尔木兹海峡 否则韩货或遭抵制

2020年01月10日15:3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伊朗警告:韩国不要出兵霍尔木兹海峡,否则韩货或遭抵制

  韩国是否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这是个问题。伊朗驻韩国大使Shabestari周四表示,若韩国决定派兵,加入美国为首的联军,伊朗或将重新考虑与韩国的外交关系。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Shabesta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刺杀伊朗英雄的行为,踩踏了伊朗人民的尊严,如果韩国在此时决定派兵,伊朗人民将很难接受并且十分愤怒。他称,“如果其他国家参与霍尔木兹海峡的军事活动,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当被问及韩国若派兵支持美国联盟,是否会导致德黑兰和首尔之间关系破裂时,Shabestari直言,“可能会有影响。”他表示,韩国企业也可能失去伊朗市场,伊朗人民可能会选择抵制韩国商品。

  在提到伊朗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时,Shabestari说,在伊朗的任何报复行动中,“我们的目标不是杀害任何美国人,而是表明我们在遭受打击时,会进行反击的坚定意愿。”

  据韩联社7日报道,美国驻韩大使哈里 哈里斯(Harry Harris)在接受韩国KBS采访时表示,希望韩国派遣部队保卫战略要地——霍尔木兹海峡。对此,Shabestari回应说,“第三国不应该干涉韩国和伊朗的双边关系。”

  对于美伊之间是否可能爆发全面战争,这位大使说,“不,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双方都在努力缓解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我不认为会发生战争。但这取决于美国的做法。”他补充说,虽然伊朗“更希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不寻求战争“,但“如果有人发动袭击,我们会反击。”

  近日,美伊紧张关系加剧,韩国政府在是否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的问题上陷入两难境地。韩联社6日报道称,若韩国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可能导致韩国与伊朗关系的恶化,甚至可能被直接卷入战争。而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则明确表示,希望韩国出兵。

  9日,韩国外长康京和在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从现今局势,以及韩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等因素考虑,在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这件事上,韩国的立场未必会和美国相同。(海外网/朱箫)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