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视频】一个国家的两个城市的温差竟然达到了41度——韩国最大汉语培训机构负责人池圣彦

2018年12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池圣彦是韩国最大汉语培训机构CHINADA的负责人。今年63岁的他,在中国生活了31年零6个月,可以说近半生时间都是在中国度过的。这些年来,他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与繁荣,也见证了中国和韩国的交流与合作。

  池圣彦大学毕业后进入了韩国LG集团旗下的LG商社,工作满2年后就被派到台北分公司,自此开始了为期三十余年的中国之行。他相继在台湾、香港、北京、广州、上海分公司工作,直至两年前才重新回到韩国,说他把青春献给了中国也不为过。

  池圣彦在中国任职期间游历了很多地方,走遍了中国34个省市,感受过北上广的繁华,欣赏了九寨沟、丽江等青山秀水的魅力。不过最令池圣彦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上海交通大学EMBA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并带领所有毕业生登台表演了“江南Style”的骑马舞,见证了中韩文化的交融。而最令池圣彦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在上海有幸被一位中国导演发掘,成为了一名广告模特,要知道当时的他已经年过六旬,因此他也格外珍惜和感谢在中国的这次机遇。

  池圣彦非常热爱中国。他喜欢中国人,结交了非常多中国朋友;他喜欢中国日益发达的交通,特别是高铁,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他喜欢中国便捷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手机支付为城市运转提高了效率;他喜欢中国的美食,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味美价廉。

  对于池圣彦来说,中国的魅力也是大国的魅力。有一年冬天,池圣彦从广东省广州出差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同一天内,同一个国家两个不同城市的温差竟然达到了41度,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之大。但是大国的魅力也在于处处都是挑战,中国不同地区气候各异,生活习惯也有很大差异,对于池圣彦从事的时装行业来说有很大的难度。

  在采访最后,池圣彦表示,中国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速度是超前的。中国迅速地进行流通革命,在电商、金融科技,还有电子结算等领域引领着世界发展的方向。而韩国的优势在于K-POP、韩剧等韩流文化的繁荣,引领着世界文化市场的发展。池圣彦说,这些都足以证明21世纪是属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世纪。(文:夏雪)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