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视频】中国人是我爱上中国最大原因——韩国人气博主韩国东东

2018年12月28日13: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东东是一名制作中韩文化相关视频的韩国人气博主,在各大社交平台拥有众多粉丝。作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韩国博主之一,韩国东东的走红不仅是偶然现象,更多与其个人经历和兴趣爱好有关。

  作为一位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韩国东东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就来过中国,7岁那年第一次来沈阳时品尝到的东北菜至今让她难以忘怀。自此,韩国东东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北京、上海、辽宁、成都、长沙......韩国东东的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这位韩国友人从一开始单纯的好奇,再到后来经常来中国旅游,再到结交许多中国朋友。韩国东东说,让她真正喜欢上中国的理由便是讲义气、真诚、温暖的中国人。

  “中国是幅员辽阔的大国,国土面积比一般韩国人想象的要大很多。这样的大国,地域文化差异较大,很难用一句话来简单定义。所以,这难免会引起一些韩国人对中国产生误解。”东东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正因如此,韩国东东将热爱的中国文化和博客事业相结合,让自己有更多机会去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她也在努力消除韩国民众因文化差异而对中国产生的误解。在东东的视频中经常可以看到她自如切换汉语和韩语,视频内容也涵盖了中韩两国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各个方面。如今,越来越多的像韩国东东这样的外籍友人活跃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文:夏雪)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