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气吃播博主“假吃”争议发生3周后才出面澄清 网友不买账

2020年08月28日08: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媒《韩国经济》

  人民网讯 近些年,韩国吃播行业越来越受到网民的关注,但频频曝出“假吃”“催吐”等乱象。韩国人气吃播博主文福熙8月24日通过个人账号公开了一篇完整视频,在视频中澄清“假吃”争议,但网友并不买账。

  视频中,针对“假吃”质疑,文福熙解释称,为创造出更高质量的视频,提高观众喜爱度,在食物摆盘、声音处理、服装搭配等细节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吃东西时嘴边会沾上食物残渣,她担心观众看到这种不干净的画面会感到不舒服,所以对视频进行了剪辑。文福熙还表示已为观众准备了3篇完整视频,但为不影响观众观看,也进行了最低限度的马赛克处理和音量调整。

  然而韩国网民们对此并不买账,纷纷表示:“拍个视频,连一个像样的道歉都没有,就想复出呢”,“请大大方方公开引起‘假吃’争议的完整视频”,“争议发生后却没有及时出来解释,是不是花了3周的时间在编剧本呢?如果你感到冤枉的话,就会立刻做出回应的”。

  除“假吃”争议,不久前文福熙还因“收费广告未明示”卷入舆论漩涡。在文福熙上传的214件作品中,涉及收费广告争议的作品高达25%。收费广告争议发生后,她及时发声表示道歉,但对“假吃”质疑却保持了3周的沉默。韩国网民们指出,文福熙的视频中没有吞下食物的场面,或者喝饮料的过程也存在剪辑痕迹。对此,文福熙承诺要公开完整的视频,但却又一次公开了被剪辑过的视频,令很多粉丝感到愤怒。

  报道指出,随着相关丑闻不断发酵,原本坐拥470万粉丝的文福熙也因此流失大量观众。(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