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视频】那个决定彻底改变了我的一生——韩国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

2018年12月27日13: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通过持续性的产品和技术研发,中国正逐步从世界工厂成长为引领第4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国家。作为全球创新领袖,中国以无人机、无人汽车、5G网络普及等尖端技术为基础,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进。”韩国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繁荣发展的四十年,也是创造世界奇迹的四十年。外企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不断进行的改革开放,也见证了硕果累累的改革开放。

  希杰集团成立于1953年,是韩国著名跨国企业。自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希杰集团就在香港设立了办公室。1984年,30岁的朴根太收到了外派香港分公司的提议。很想尝试海外工作的他,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决定。那一年的3月16日,朴根太乘坐飞机于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现在已经关闭的香港启德机场。第一次呼吸到的香港空气,闷热又潮湿,让他至今记忆犹新。朴根太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决定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朴根太以香港为起点,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多个地区工作过。1998年朴根太在上海工作的时候,浦东开发进行得如火如荼,92层的酒店高耸入云。还有他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正值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My Car”时代到来,朴根太见证了时尚、美容等高新产业引领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这些都令他印象深刻。

  而对于朴根太来说,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参与了“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工程,能够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朴根太感到非常欣慰。

  朴根太说,对中国的印象就好比“西气东输”和“南水北调”,认准方向后就坚持贯彻到底,令他十分欣赏。他认为如果没有中国政府负责任的政策、稳定的领导和贯彻到底的意志,是不可能根据经济开发计划发展各个城市,并通过道路和铁路等基础设施实现进一步发展的。

  朴根太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发生了巨变,四十年间中国人年均收入增加了23倍。人民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食品安全方面,通过政府的积极引导、邻近国家的合作以及食品安全技术的发展,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企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朴根太表示,期待今后的中国也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引领世界走向全球化新时代。(文:夏雪)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