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视频】“感谢父母给了我去中国的机会,我一辈子也离不开中国。”——韩国人气模特兼主持人YURA

2018年12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她是一个韩国人,却是一个十足的“中国迷”,喜欢学习汉语,唱中国歌曲,了解中国文化。她就是和中国有着特殊缘分的韩国模特兼主持人——徐柔罗(YURA)。

  2002年夏天,只有16岁的徐柔罗跟随父亲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了在北京的学习生涯。毕业以后徐柔罗成为了活跃于中韩两国的模特和主持人,到访了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香港等很多中国城市。

  徐柔罗对中国人的印象是热情又温暖。在她20岁的时候,独自一人去上海旅行,毫无计划地游山玩水后花光了所有的钱,又正好赶上春节期间所有银行都关门。连去机场的车票都买不起的她无助地在旅馆大厅哭了起来,旅馆老板主动施以援手,给了她两百块的车票钱。这对于徐柔罗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因此她对中国产生了非常特别的好感。

  徐柔罗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历史悠久,现在还保留着很多伟大的文化遗产,比如说长城、颐和园等,这是我喜欢中国的最大原因。”徐柔罗还提到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尤其是逢年过节人头攒动,节日氛围非常浓厚。

  工作以后的徐柔罗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到访中国,接触更多的中国人。对于她来讲,中国不仅是工作的职场,也是另一个家乡;中国人不仅是合作伙伴,更是她珍重的朋友。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如今的徐柔罗从事着中韩文化交流工作,被人们称为“会说汉语的韩国模特”。最后,她在采访中说道,“感谢父母给了我去中国的机会,我一辈子也离不开中国。”(文:夏雪)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