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际形象:八成外国受访者对韩国有好感

2019年01月23日10:3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调查:八成外国人对韩国有好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海外文化宣传院22日发布的2018年国家形象调查结果显示,80.3%的外国受访者对韩国形象给予肯定评价,比率远高于韩国人自评(54.4%)。其中,东南亚受访者对韩国的好评率超过90%,中国和日本受访者对韩国的好评率分别为66%和20%,在榜单中垫底。

  调查显示,外国人接触韩国最多的领域是韩流、基础艺术等当代文化(36.2%),随后依次为经济(18.1%)、国家安全(17.8%)、文化遗产(10.7%)。了解韩国的最主要渠道主要是包括社交网站(SNS)在内的在线媒体(46.6%)、广播电视(33.4%)和报纸杂志(9.5%)。

  一提起韩国,首先想到韩餐的外国人最多,占比达到四成。另外,联想到韩国流行音乐、韩国文化和韩妆的受访者也较多。外国受访者认为,当代文化(35.3%)、经济水平(17.5%)、文化遗产(12.3%)、韩国品牌及韩国产品(12%)、朝核问题(5.7%)等是韩国对外形象的加分因素;朝核问题(23.3%)、政局(19.6%)、国际地位(13%)、文化遗产(10.1%)、战争危险(9.5%)是减分因素。

  外国受访者认为韩国形象较一年前有所提升,所有受访者都认为“和平解决韩朝问题”是提升韩国国家形象的首要课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