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部分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

2020年04月20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4月1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政府19日宣布延长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至5月5日,但部分放宽实施中的高强度“社交距离”限制,并计划在5月6日后转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说,全球大流行阶段海外输入风险犹存,继续维持严格的社交距离最为安全,但实际操作存在困难,需要寻求折中方案。

  丁世均宣布,从4月20日至5月5日全国将放宽部分“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比如强烈建议宗教、娱乐、室内体育设施和补习班暂停营业的行政命令将被解除,允许各类必需的资格考试和招聘考试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举行。

  韩国政府还宣布将允许恢复使用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室外公共设施,允许举行无观众参加的户外体育比赛等。此外,还将视整体情况依次逐步推进开学方案。

  丁世均说,如能在近一段时间继续维持目前的防控水平,韩国将从5月6日起转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

  韩国政府此前出台高强度“社交距离”措施,建议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增加远程办公,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首次实施时间为3月22日至4月5日,之后延长至4月19日。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8日零时至19日零时,韩国新增8例确诊病例,这是61天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累计确诊病例为10661例。近日,韩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稳定下降趋势,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病例数少于30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