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认知偏好度借力韩流6年连升

2020年04月13日15: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观光公社携手韩流明星制作的韩国景点宣传片正式上线。图为歌手河成云篇宣传视频。 (韩联社/韩国观光公社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外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认知和偏好度连续6年上升。

  此次网上问卷调查于去年12月17日至今年1月6日面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15-59岁受访者进行。结果显示,韩国旅游认知度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为59%,偏好度上升2.4个百分点,为61.9%,自2014年以来双双保持上升趋势。

  按国家来看,越南对韩国旅游的认知度和偏好度最高,其次是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增幅最大,同比分别增加9.2个和5个百分点。新加坡以5.7个和3.5个百分点紧随其后。

  调查显示,49.1%的受访者曾通过优兔(Youtube)等视频网站观看过韩国游记或旅游景点视频。按国家来看,印度尼西亚(75.5%)、泰国(72.7%)、越南(71.9%)等国家网民观看率较高,观后回答“心情好”(81.6%)、“想去旅游”(80.6%)者居多。

  观光公社方面分析认为,这主要得力于K-POP等韩流人气的推动,以及政府对年轻旅游者积极开展网络宣传。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