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人户或成“新常态”

2020年06月28日08:54  来源:新华网
 

  韩国单人户数量近年呈增长之势。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研究机构在最新调查报告中说,韩国近四成单人户认为自己今后十年仍将独自生活,这表明单人户将成为韩国社会“新常态”。

  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研究机构调查生活在首尔等大城市的2000个单人户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对象年龄在25岁至59岁之间。

  韩国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韩国单人户达到603万,比上一年增加25.1万,2017年为562万。单人户在家庭总数中所占比例也呈上升势头。《韩国时报》23日援引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研究机构报告内容报道:“由于不结婚人数比例上升,单人户数量将随之增长。”调查显示,38%单人户打算今后十年仍独自生活,这一比例比上一年高出3.5个百分点。至于独自生活的原因,有人觉得独处“舒服”,有人没有结婚或再婚意愿,还有人认为自己无法找到伴侣。

  不过,六成调查对象对当下生活方式感到满意。调查对象中,80%使用社交媒体,其中六成每天至少登录一次社交媒体平台;10.6%养宠物作伴。另外,独自生活的男性通常以打电子游戏或看电影作为消遣,女性则是见朋友、购物。(乔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