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华人最多的城市“零确诊”,成防疫典范城市

金惠真
2020年03月05日10: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4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已达5621人,但在韩中国人最多的城市——京畿道安山市至今未出现1例确诊病例,引发韩媒广泛关注。安山市市长尹和燮认为,防疫重点应该是管控好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而非出台禁止中国人入境等毫无实效的措施。

  据韩联社4日报道,安山市共有超过8.7万名外国人,其中66%是中国人。截至目前,该市未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疫情刚在韩国暴发时,安山市却因居住着近6万名中国人而被贴上“危险城市”的标签,韩国民众唯恐避之不及,甚至还有网民制造“有人咳嗽倒地不起,安山地铁站已全部封闭”等谣言。如今,安山市反而成为韩国“零确诊病例”典范城市,这让被迫“蒙冤”的当地中国人松了一口气。一名居住在安山市的中国人表示,疫情刚发生时,“我们在韩国人眼中无疑是‘病毒传播者’”。但事实证明,中国人最多的这座城市已经成为防疫优秀城市。安山市当地的韩国人也坦言:“由于我们这儿外国人很多,刚开始确实很担心。但现在,大家都很放心。”

  韩国MoneyToday财经网4日介绍称,疫情发生后,安山市政府就迅速用韩语、汉语、英语、越南语等多种语言制作防疫手册及海报分发至公交车站、市场、商场等人口密集地区。与此同时,政府加大媒体宣传和教育力度,并向市民配发口罩。安山市市长尹和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山市至今无一例确诊患者,应该感谢安山市民忍受各种不便、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防疫工作的大局意识。”对于在野党持续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施压、要求政府“禁止中国人入境”,尹和燮认为,“这种举措毫无实效。”他强调,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重点应该是管控好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而不是以国家和地区为单位进行区别对待。

  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日报道,安山市政府当天紧急下发市长名义的行政令,对辖区内一处新天地教会设施予以封闭,并对该设施及周边一带采取防疫措施。报道称,新天地教会此前向安山市政府提交的辖区内教会设施名单中,只有1处教会及9处附属设施。但该市3日发现新天地教会方面“瞒报漏报”了一处文化站,且直到上月中旬,新天地教徒还出入该文化站。尹和燮4日表示,“安山市市内共有2551名新天地教徒,市政府已在3月2日对全部新天地教徒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只有26人出现疑似症状,目前均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于新发现的新天地教会相关设施及周边地区,政府也已进行严格的防疫措施,请市民安心。”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