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天地教会未如实提供信息 “31号患者”隐瞒行程

2020年04月13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大邱市13日公布了分两次进行的新天地教会行政调查结果,并表示由于新天地教会方面没有如实提供教徒和场所名单,给新冠肺炎疫情地区防疫工作带来了干扰。

  据报道,在警方的协助下,大邱市利用数码追踪调查方法,对有关2011年至2020年2月为止新天地教会教徒名单的电脑文件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有1877名教徒的名单与新天地教会提交的名单不一致或无法确认。

  大邱市称,名单遗落和不一致到底是有意而为,还是因为存在退出或转移教籍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另外,当局发现并对共51处场所采取了关闭措施。而新天地教会此前仅报告了42处场所。

  此外,引发韩国疫情爆发的第31号确诊患者当初在韩国防疫当局调查中称,仅访问过两次新天地大邱教会。但通过掌握的录像来看,其不仅两次访问新天地教会,还曾访问很多其他地方,做了部分虚假陈述。

  大邱市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行政调查发现了新天地教会方面的各种违法事项,将委托警方调查。通过调查受害情况和研究法条后,申请索赔。

  同时,大邱市还强调,将对集会及聚会进行持续监控,如果出现违反行政命令的情况,将根据相关法律严肃处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