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首尔教会疫情蔓延至韩全境 首都圈防疫升级

2020年08月1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爱第一”教会群聚感染事件持续发酵,疫情从首都圈地区扩散至全国大部分地区。为遏制疫情恶化,韩国政府加大防疫力度,全面提升首尔市和京畿道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级别,同属首都圈的仁川市今起适用同级措施,但疫情能否由此见拐点仍是未知数。

  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消息,14日至18日本土报告新增病例991例,其中首都圈826例,占比高达83%。截至18日中午12时,“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病例累计457例。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该教会教徒遍布全国17个市、道。加上本月8日和15日,大批来自各地方的该教会教徒参加在首尔市举行的集会,由此全国各地可能继续出现新增病例。目前,大邱市、忠南道、庆北道、大田市、江原道、全北道6大地区的该教会相关病例累计报告25例。

  截至目前,该教会2500多名教徒已接受检测,阳性率17%,处于较高水平。同时,该教会引发的多代传染速度之快令人担忧。各地已出现小规模集体感染,确诊病例随时可能剧增。此外,教徒不配合防疫工作也是加快病毒传播速度的危险因素之一。一对全罗北道群山市母女截至上月底居住在爱第一教会,在接到“密切接触者”通报的两天后乘坐大巴从首尔返回群山。

  首都圈不同于其它地区,人口密集度高,流动人口多,一旦发生集体感染,疫情可能随时失控。防疫部门也因此加强了防疫措施,19日0时起禁止首都圈教会举行线下活动,只允许线上礼拜,关闭夜店、练歌房、自助餐厅、网吧等12类高危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但也有主张指出,应在全国范围上调防疫措施级别。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