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疫部门将全面禁止教会内部活动

2020年07月09日10: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7月5日,在首尔市汝矣岛,教徒在进入教堂前保持社交距离。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表示,将从10日下午6时起全面禁止例行礼拜以外的教会内所有小规模聚会、活动和聚餐,要求教会引进使用扫描QR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的电子出入登记系统。此举旨在遏制聚集性感染以教会为中心不断扩散。

扫描QR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 图源:韩联社

  今后,除了例行礼拜之外,教会不能进行小规模聚会、聚餐和各种宗教活动,诸如修炼会、祈祷会和唱诗班活动等。教徒也不能在教堂内摄取饮食并大声说话,在唱赞美诗时必须佩戴口罩。教会还必须使用电子出入登记系统,管理参加礼拜的教徒。教会负责人需要限制出现疑似新冠症状的教徒进入教堂。

  若教会违反上述规则,相关负责人或教徒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关教会还有可能被禁止集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