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紧张升级!韩国开始纠结了:要不要出兵霍尔木兹海峡?

李东尧

2020年01月06日13: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伊紧张升级!韩国开始纠结了:要不要出兵霍尔木兹海峡?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伊战云密布,韩向霍尔木兹派兵遇两难。”美伊关系在伊朗将领被美国空袭丧生后紧张不断升级,韩联社6日一篇以此为题的最新报道关注当地局势,在提到“美国提出的联合巡航霍尔木兹海峡的要求”时,它称韩国政府(目前)在是否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的问题上陷入两难境地。

  韩联社称,在美伊矛盾逐渐升级并走向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的情况下,如果韩国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可能导致韩伊关系恶化,甚至有可能被卷入战争。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5日称,政府在密切关注最近的中东局势,同时从多方面考虑美国提出的联合巡航霍尔木兹海峡的要求。

  据报道,多数意见认为,政府很可能向霍尔木兹海峡调遣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青海部队。另有观点曾认为,青海部队第31梯队“王建”号驱逐舰(4400吨级)将于本月中旬抵达亚丁湾,并从2月起接替“姜邯赞”号驱逐舰执行任务,届时“王建”号驱逐舰的作战地区可能从亚丁湾转为霍尔木兹海峡。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分析认为,美国可能在联合巡航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上向韩国等盟国施加更大压力,伊朗也会倾注外交努力阻止美国对伊发挥影响力,韩国从中感到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增大。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