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夜逛5家夜店韩国男子确诊并感染一朋友后,又有13人因他确诊

丁洁芸
2020年05月08日11: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夜逛5家夜店韩国男子确诊并感染一朋友后,又有13人因他确诊

  【环球网报道】韩国6日出现一名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在确诊前曾一夜辗转首尔5家夜店,随即引发韩国国内对疫情出现反复的担忧。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消息,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日最新通报称,韩国新增13例与该患者相关的确诊病例。此前,该病例的一位朋友也已经确诊。

  韩国男子去过的一家夜店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协调官金刚立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11时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天(8日)0时起到现在,除了患者本人和其朋友感染外,又有13人被确诊。

  其中1人为该男子同事,12人为在夜店的接触者,包括3名外国人和一名军人。

  据韩国防疫部门7日披露的信息,5月1日晚至2日凌晨,该男子在近5个小时内辗转了首尔龙山区梨泰院5家夜店。除了夜店之外,当晚他还光顾了附近的便利店。报道称,虽然夜店当时到底有多少人尚未得到确认,但估计每家大概有300~500人,加起来也就是大约两千人左右。

  韩国防疫部门了解到,男子从2日开始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并于5日上午在京畿龙仁市接受检测,6日得到阳性检测结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