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海部队将以单独作战形式 被派遣至霍尔木兹海峡

2020年01月21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青海部队将以单独作战形式 被派遣至霍尔木兹海峡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青海部队将以单独作战形式,被派遣至霍尔木兹海峡。

  韩国国防部21日表示,考虑到当前的中东局势,政府决定暂时将青海部队作战范围扩大至霍尔木兹海峡,确保韩国公民安全和船舶自由航行。由此,青海部队作战范围将从亚丁湾海域扩大到阿曼湾和阿拉伯湾。

  韩国国防部介绍称,韩国青海部队将在韩军指挥下,执行保护韩国公民和船舶的任务。即韩军单独派遣部队执行任务,不参与由美国主导的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

  韩国政府决定,将2名青海部队所属军官派遣至位于巴林的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总部担任联络军官,取代参与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称,去年5月中东局势严重恶化后,政府研讨了各种方案。政府最先考虑的是保障韩国公民和船舶安全以及安全运输原油问题。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