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东紧张局势 韩青瓦台研讨撤侨计划

2020年01月07日15: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KBS电视台报道截图

  人民网讯 据韩国KBS电视台6日报道,当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就中东紧张局势对韩国国民、企业和船舶安全的影响进行讨论,并研讨在伊朗和伊拉克韩国公民的安全保障计划。

  报道称,美国近日在伊拉克境击毙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卡西姆·苏莱曼尼,导致美国与伊朗关系剑拔弩张,同时作为两国较量的最前线,伊拉克国内局势更加混乱。

  为保障在伊朗和伊拉克居住的韩国公民人身安全,韩国政府6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研讨相关问题。据悉,目前在伊朗的韩国人大约有290名,在伊拉克的有1600多名,大部分是建筑工人。此前,韩国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也召开会议,讨论保护当地韩国公民的方案。

  此次会议上,韩国政府认为,目前尚未达到撤离韩国公民的危险阶段,但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已经准备好船舶、飞机等运输工具,并考虑了实际撤离中的突发状况,以保障必要时韩国公民能迅速撤离。

  此外,对于黎巴嫩和以色列等地的韩国公民,韩国政府也拟定了分阶段撤侨的计划。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表示,为迅速处理好涉及韩国公民安全的紧急情况,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保持紧密合作。

  据报道,此次会议还讨论了韩国是否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的问题。

  此前韩联社分析称,若韩国应美国要求,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可能导致韩伊关系恶化,甚至有可能被卷入战争,当前韩国政府正面临两难处境。(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