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报复1周年 文在寅发声:韩国经济强劲 谁也无法撼动

2020年07月01日09:1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被日本报复1周年 文在寅发声:韩国经济强劲 谁也无法撼动

  29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会议并发言。(韩联社)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日本对韩采取报复性出口措施已满1年,但韩国未因此发生过一起生产损失,反而让韩国提前实现了原料和零件的国产化。他还说,韩国开启了经济强劲发展的道路,谁也无法撼动。

  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高级幕僚参加的会议时表示,新冠疫情导致保护主义、国家利己主义在全球抬头,国际分工正在瓦解,全球供应链正在迅速重组,其威胁程度比来自日本的出口管制更为严峻,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加以应对。

  三星电子工厂的生产车间(《朝鲜日报》)

  文在寅说,日本断然对韩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已有1年时间。期间韩国不受动摇,正面突破,化危机为机遇。“以为日本对韩国主力产业——半导体和显示器下手,就能直接威胁到韩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他表示,韩国未因此发生过一起生产损失,而是取得了许多成果,比如提前实现了原料和零件的国产化。

  资料图:文在寅与安倍晋三(韩联社)

  “韩国开启了一条经济强劲发展的道路,谁也无法撼动。特别是政府和民间拧成一股绳,以及大中小企业的携手合作,成了克服此次危机的决定性动力。我们有了摆脱依赖型经济的信心。”文在寅说。

  对于全球供应链在疫情下面临的危机,文在寅则表示,要化危为机,树立明确的大胆目标,将韩国打造成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强国、尖端产业的世界工厂。为此,政府和民间要再次拧成一股绳,动员全部的国家力量。(海外网 刘强)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