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國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

【視頻】中國人是我愛上中國最大原因——韓國人氣博主韓國東東

2018年12月28日13: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東東是一名制作中韓文化相關視頻的韓國人氣博主,在各大社交平台擁有眾多粉絲。作為在中國最受歡迎的韓國博主之一,韓國東東的走紅不僅是偶然現象,更多與其個人經歷和興趣愛好有關。

  作為一位傳播中國文化的使者,韓國東東其實從很小的時候就來過中國,7歲那年第一次來沈陽時品嘗到的東北菜至今讓她難以忘懷。自此,韓國東東便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北京、上海、遼寧、成都、長沙......韓國東東的足跡遍布中國大江南北。這位韓國友人從一開始單純的好奇,再到后來經常來中國旅游,再到結交許多中國朋友。韓國東東說,讓她真正喜歡上中國的理由便是講義氣、真誠、溫暖的中國人。

  “中國是幅員遼闊的大國,國土面積比一般韓國人想象的要大很多。這樣的大國,地域文化差異較大,很難用一句話來簡單定義。所以,這難免會引起一些韓國人對中國產生誤解。”東東接受採訪時如是說。

  正因如此,韓國東東將熱愛的中國文化和博客事業相結合,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去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受中國,她也在努力消除韓國民眾因文化差異而對中國產生的誤解。在東東的視頻中經常可以看到她自如切換漢語和韓語,視頻內容也涵蓋了中韓兩國的“衣食住行、吃喝玩樂”等各個方面。如今,越來越多的像韓國東東這樣的外籍友人活躍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向海外傳播中國文化,讓更多外國人了解中國愛上中國。(文:夏雪)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