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國的一些小事——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

【視頻】“感謝父母給了我去中國的機會,我一輩子也離不開中國。”——韓國人氣模特兼主持人YURA

2018年12月27日15: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她是一個韓國人,卻是一個十足的“中國迷”,喜歡學習漢語,唱中國歌曲,了解中國文化。她就是和中國有著特殊緣分的韓國模特兼主持人——徐柔羅(YURA)。

  2002年夏天,隻有16歲的徐柔羅跟隨父親第一次來到中國,開始了在北京的學習生涯。畢業以后徐柔羅成為了活躍於中韓兩國的模特和主持人,到訪了上海、天津、廣州、深圳、香港等很多中國城市。

  徐柔羅對中國人的印象是熱情又溫暖。在她20歲的時候,獨自一人去上海旅行,毫無計劃地游山玩水后花光了所有的錢,又正好趕上春節期間所有銀行都關門。連去機場的車票都買不起的她無助地在旅館大廳哭了起來,旅館老板主動施以援手,給了她兩百塊的車票錢。這對於徐柔羅而言無疑是雪中送炭,因此她對中國產生了非常特別的好感。

  徐柔羅很喜歡中國的文化,“中國歷史悠久,現在還保留著很多偉大的文化遺產,比如說長城、頤和園等,這是我喜歡中國的最大原因。”徐柔羅還提到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尤其是逢年過節人頭攢動,節日氛圍非常濃厚。

  工作以后的徐柔羅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到訪中國,接觸更多的中國人。對於她來講,中國不僅是工作的職場,也是另一個家鄉﹔中國人不僅是合作伙伴,更是她珍重的朋友。

  一晃十多年過去了,如今的徐柔羅從事著中韓文化交流工作,被人們稱為“會說漢語的韓國模特”。最后,她在採訪中說道,“感謝父母給了我去中國的機會,我一輩子也離不開中國。”(文:夏雪)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