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察孤身疏散梨泰院人群 焦急哀求“别往前走了!”

2022年11月03日13:3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警察孤身大喊疏散梨泰院人群 焦急哀求“别往前走了!”

  韩国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电视台)

  韩国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电视台)

  韩国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电视台)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韩国MBC电视台11月1日报道,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当晚,韩国一名警察曾孤身阻拦人群,声嘶力竭地大喊“回去,别往前走了,有人死了!”但他的声音被震耳欲聋的音乐淹没。视频曝光后,许多网友为之感动,纷纷留言“谢谢你,英雄”。

  韩国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电视台)

  当天梨泰院举办节日派对,约10万人涌入现场。画面显示,一名警察在踩踏事故发生后不久,出现在拥挤的人群中,他用哀求的语气大喊道,“快回去!”“别往前走了!”“拜托!帮个忙,别只看我!”与此同时,他还挥舞双手,指示人群离开的方向。

  韩国警察站在高处疏散人群。(MBC电视台)

  然而,画面中与警察擦肩而过的民众,大多数都是一脸疑惑。还有外籍男子试图向事故现场走去,结果被这名警察伸手拦下。警察见劝阻效果不佳,索性站上高处,继续大喊“前面有人死了!大家往这边走!”

  梨泰院事故救援现场。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1月1日晚上11时,踩踏事故已致156人遇难,157人受伤。按年龄段看,20多岁的年轻人最多,为104人。外籍遇难者有26人,包括4名中国人。

  当天,韩国总理韩德洙就踩踏事故举行发布会。他表示,踩踏原因是治安人员不足以及制度缺失所致。他还称,年轻人享受节日并没有错,韩国政府保证将来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对于外籍遇难者,韩国政府将以本国公民待遇进行补助。(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