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韩国】半数住宿·餐饮业沦为“边缘企业”

2021年12月02日09: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首都圈执行第四级防疫响应措施后,首尔市钟路区美食街中午时分格外冷清。图源:韩媒《京乡新闻》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韩国半数住宿·餐饮企业的营业利润不足以缴纳利息,沦为“边缘企业”。边缘企业是指连续三年营业利润不足以缴纳利息费用的企业。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对韩国国内非金融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边缘企业比重逐渐递增,2018年为13.3%,2019年为15.5%,2020年增至17.8%。

  2020年,韩国住宿·餐饮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边缘企业数量最多,占比达45.4%,与2018年的34.1%相比,上升了11.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去年在韩国住宿行业,边缘企业占55.4%,相比2018年的43.9%增加了11.5个百分点;餐饮业·酒吧行业中边缘企业占18.3%,相比2018年的7.6%增加了10.7个百分点。

  2020年,济州岛的边缘企业比重为42.7%,位居全国各地区第一,相比2018年增加了8.8个百分点,在韩国17个城市中,上升幅度最大。江原道(24.3%)和大田市(23.4%)紧随其后。报道认为,以上三个地区边缘企业较多,是与该地区住宿·餐饮业与事业设施管理和服务行业比重较大有关。

  与此相比,世宗市、忠清北道、仁川市等三个地区制造行业占比高于韩国全国平均水平,住宿·餐饮行业则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以上三个地区边缘企业比较少,比重分别为13.5%、14.3%、14.4%。(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