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对昏倒男子拍照取证10分钟错过“黄金时间”,引争议

2022年09月07日10: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首尔经济》7日报道,近日在韩国街头,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心脏骤停晕倒在路边。警方在接到报警后抵达现场,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采取施救措施,而是进行了长达约10分钟的拍照取证工作。此后,该男子虽然被送往医院,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由于警方的拖延错过了“黄金施救时间”,由此引发了舆论争议。

韩国MBN电视台报道截图:“警察不(对晕倒男子)采取施救措施,而是翻找证件和拍照取证”

  据报道,8月30日,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某商业街附近,一名5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倒在路边。正好经过的市民看到这一幕,马上报警并尝试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在两名警察到达现场后,市民被疏散开。但这两名警察并没有马上对其采取应急措施。其中一名警察先翻遍了晕倒男子的衣服口袋,找到了其身份证;另一名警察则在现场不停拍照取证。

  报道称,警察在到达现场10多分钟后,才开始对晕倒的男子进行抢救。正常情况下,心肺复苏术每分钟进行100至120次才有效。而有现场目击者称,警察却以约每秒1次的频率对晕倒男子进行心脏按压。

  据报道,警方在对晕倒男子进行持续约3分钟的心肺复苏措施后,救护车赶到现场。但该男子被送往医院后,因心脏骤停出现了缺氧性脑损伤症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另外,在MBN电视台的相关报道中,晕倒男子的家属向记者表示:“警察虽然不是医护急救人员,但作为身着制服的警察,如果及时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的话,就不会导致其最终陷入昏迷。”当事警员则对此解释称:“因为当时现场情况紧急,所以非常慌张。”

  MBN电视台称,目前警方已对所有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培训,此后将调查当事警员的应对措施是否妥当。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