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被打,韩警方回应来了

2022年02月11日16:46  
 

@领事直通车 微博截图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釜山警方9日接到报案称,一名中国留学生被两名韩国男子当街殴打。警方调查认为,此案与冬奥判罚引发的“反华”情绪并无太大关系,只是因走路时撞肩引发的争执。

  据警方了解,加害人没有专门针对中国人施暴,将传唤加害人进一步了解情况。

  韩联社介绍,此前有人报警称,9日晚8点50分许,在釜山市南区的大渊洞街头,一名20多岁的中国籍留学生A某遭到30多岁的韩国籍男子B某等2人的殴打。事发后,事件的视频被网友在微博上分享,并提到此事可能与北京冬奥会有关。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10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就中国留学生被人殴打事件回应称:“我们对此高度关注。驻釜山总领馆已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并提供积极协助,协调当地警方立案调查,并将持续跟进。我们将全力维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来源:环球时报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