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前市长吴巨敦涉嫌强制猥亵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2020年08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6月2日上午,韩国釜山前任市长吴巨敦前往釜山地方法院,接受拘留前审查。图源:韩媒《朝鲜日报》

  人民网讯 8月25日,韩国警方公布此前引发舆论风波的韩国釜山前市长吴巨敦涉嫌强制猥亵一事的调查结果,将吴巨敦以涉嫌强制猥亵罪起诉意见移交给检察机关,再次引起舆论争议。据悉,此前,吴巨敦被曝违反公职选举法、滥用职权、损害名誉、妨碍公务执行等多项嫌疑,韩国釜山警察厅历经4个月的调查后,仅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将其移交检察机关,引起当地媒体及民众质疑。

  今年4月初,韩国警方以吴巨敦涉嫌性骚扰女下属为由,对其开展调查。4月23日,吴巨敦宣布辞去釜山市长职位。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除强制猥亵罪外,关于吴巨敦滥用职权指示他人平息性绯闻等12种嫌疑,均未找到相关证据。

  针对警方的调查结果,部分韩国市民表示不满,“针对吴巨敦一案,警方曾承诺将彻查这种不正之风,但调查结果却是虎头蛇尾”,甚至有人认为警方为减免吴巨敦的罪行而草草结束调查。(编译:申玉环 编译: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