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文在寅扔鞋的韩国大爷又闹事 涉嫌在光复节集会上袭警再次被捕

2020年08月19日17: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8日下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郑昌玉出席拘留前嫌疑人审问。图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人民网讯 曾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投掷鞋子的50多岁韩国大爷郑昌玉(音)涉嫌在8月15日的光复节集会上殴打警察再次被捕。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就郑昌玉袭警一事,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8日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对其进行拘留前嫌疑人审问。当日下午2时37分左右,郑昌玉抵达法院办公大楼。在媒体镜头面前,他矢口否认袭警,并称不知道为何会遭到拘留。他还提出这是政治镇压,“(当局)把我当成靶子了”。

  当日,郑昌玉的儿子以及相关组织人士聚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办公大楼前,为郑昌玉喊冤。

  据悉,郑昌玉涉嫌光复节当天在首尔钟路区光化门广场举行的集会上殴打警察。警方在现场逮捕郑昌玉,并收集相关证据后对其申请了拘捕令。

  据此前报道,7月16日,郑昌玉在首尔汝矣岛国会事堂主楼前,向文在寅总统扔鞋子当场被捕。7月19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等为由,要求逮捕郑昌玉。不过,首尔南部地方法院随后以“很难认为嫌疑人有可能毁灭证据或逃跑”为由,驳回拘捕令。

  为防止疫情扩散,韩国政府曾下令禁止在光复节期间集会,但以“爱第一教会”为首的部分宗教团体不顾禁令仍违规集会,警方在集会现场抓获30人,目前已对包括郑昌玉在内的2名违法人员申请了拘捕令,剩余28人也已被立案调查。(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