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朴派呼吁光复节特赦朴槿惠 青瓦台:尚未启动相关程序

2020年08月14日19: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亲朴派向韩国总统文在寅呼吁特赦朴槿惠,青瓦台表示,尚未开启8·15光复节特赦程序。分析认为,在光复节还剩两天之际,韩国法务部尚未为朴槿惠特赦开展实质进程,朴槿惠今年光复节被特赦基本无望。

  据韩媒《国民日报》8月13日报道,无党派议员尹相现和统合党议员朴大出最近在网站上向文在寅呼吁特赦朴槿惠。据悉,尹相现曾是朴槿惠的老部下。对此,青瓦台核心人士13日表示,“特赦虽属总统权限,但程序上是由赦免审议委员会审议后再由法务部部长上报”,“现在并未启动这样的程序”。

  文在寅总统在2017年末、2019年三一运动(也称“独立万岁运动”,是指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的朝鲜半岛爆发的一次大规模民族解放运动)及年末进行了三次特赦,但上任至今还未在光复节实施过特赦。(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