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光化门集会确诊增至53例 疫情向全国蔓延

2020年08月20日14: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8月15日,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焄在集会上登台发言。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20日举行线上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截至前一天中午12时,参加15日光化门广场集会者中已有5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3例曾参加“爱第一教会”集会,其余病例参加了其他集会。

  金刚立表示,这些病例遍布全国9个市道,60岁以上人群占比高达70%。据对策本部数据,截至前一天下午6时,累计3263名与爱第一教会有关的人员接受了核酸检测,其中630人确诊感染,114处公共场所出现该教会相关病例。

  金刚立介绍,参加集会的该教会教徒或访问过该教会的人员中约700人联系不上或拒检,严重阻碍流调工作开展。防疫部门正在通过警方和移动运营商获取参加者联系方式,并一一致电要求其接受检测。

  金刚立强烈呼吁该教会教徒和其他集会参加者立即接受检测,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