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首尔市全境强制佩戴口罩 10月13日起违规者将面临罚款

2020年08月2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随着疫情反弹形势日趋严峻,韩国政府宣布,8月23日起,将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措施的实施范围扩大至全国。与此同时,为控制疫情蔓延,首尔市23日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全城居民及外来人员从24日起义务佩戴口罩,直至防疫第二阶段措施解除为止。

  24日,首尔市宣布将从10月13日起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征收罚款。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防疫控制官朴有美在8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积极引导居民及外来人员在市内佩戴口罩,10月12日前针对违规者不会征收罚款。但是,对违规者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以下罚款的措施,已被纳入《传染病预防法》中,并将于10月13日起实施。

  朴有美表示,“在室内,除私人空间外,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室外,除周围无人或吃饭等不可避免的情况发生外,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