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可进,儿童不能进” 韩国咖啡厅·餐厅规定引争议

2021年11月25日15: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朝鲜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部分咖啡厅、餐厅禁止儿童进店,却允许消费者携带宠物犬进店消费,引发社会热议。消费者认为这项规定是对儿童的歧视,店家则辩称此举一方面是出于对儿童的保护,另一方面是为了照顾其他顾客的消费体验。

  最近,韩国一些被称为“网红打卡地”的热门餐厅、咖啡厅,正就是否应该允许儿童和宠物入内与消费者展开心理战。近来一些备受年轻顾客青睐的拍照打卡店铺陆续宣布打造“无孩区”(No Kids Zone)环境,社交媒体平台上“无孩区”的搜索结果达8.7万条,关于“有孩区”(Yes Kids Zone)的相关帖子数也高达6万条,甚至韩国本土地图App也按照店铺是否允许儿童进入设置了单独分类。

  报道称,本月7日,在仁川永宗岛某网站的店铺评论中出现了以“真牛,这家店认为狗比儿童更珍贵”为题的差评。起因是该咖啡厅禁止未满10岁的儿童进店,却允许消费者携带栓好狗绳的狗进店。争议发酵后,咖啡厅方面辩解称,该举是考虑到店内有许多物品和盘碟等易造成危险,也是为了照顾到其他顾客的消费体验。但部分顾客反驳称宠物犬也会造成危险,降低消费体验,这项规定无疑是对儿童的歧视。

  据报道,过去禁止儿童进店的情况并不多见,现在消费者进店前必须要事先确认儿童是否可以进入。提出这种经营方针的店家们给出“因为店面小,食物很烫,让孩子们进入很危险”“顾客们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等理由。然而家长则不满地表示:“以年龄小为由禁止孩子进店是不合理的”“狗和猫都能进,却不让儿童进入,这就是低出生率国家的现实”。

  据悉,近些年,韩国总和生育率持续下降。但是去年饲养宠物的家庭数量达638万户,占韩国家庭总数的27%,并呈现递增趋势。济州岛一家咖啡店职员表示:“主人可以管好动物,但父母再怎么小心,儿童都有可能会发生事故。自去年夏天店铺开张以来,我们经历了多起儿童安全事故,因此从去年年末开始规定允许宠物进入,禁止儿童进店。”(编译:实习生陈亦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