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租金20000韩元 植物栽培机成韩国宅家族种菜新宠

2021年11月04日08:57  来源:央视网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随着居家时间变长,不少韩国民众对在家种植蔬菜产生了兴趣。由于日常打理蔬菜并不容易,韩国不少家电企业纷纷抓住商机,推出植物栽培机,让种菜新手也能得心应手使用。

  家住韩国京畿道九里市的金女士前不久在家中添置了一台小型植物栽培机。金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使用植物栽培机,感觉比预想中容易。机器自带照明和水培系统,她只需要根据机器发出的提醒,每隔一周放一次水和培养液即可。栽培机里的菜无农药污染,不仅吃得放心,还省去了买菜挑菜的麻烦。目前她以租赁的方式使用栽培机,每个月租金2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0元),栽培机经营方会定期配送秧苗和上门维护。

  为满足人们同时栽培蔬菜和花草的需求,韩国大型家电企业最近还推出了种菜与种花一体的智能植物栽培机。这种机器内部带有两层隔板,可以供多种植物共同生长,蔬菜大约四周、鲜花大约六周即可收获。记者了解到,产品使用了冰箱的控温、空调的空气交换以及饮水机的供水调节等多项技术,还能把植物的最新生长状况发送到用户手机。目前出厂价定为14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100元)。

  随着民众更加青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今年韩国市场上植物栽培机的热度渐高。以某经典款植物栽培机为例,截至9月底销量已经达到1.7万台,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最近,韩国还出现以植物栽培机为主题的咖啡厅,消费者可以品尝店内栽培蔬菜制成的饮料和沙拉,并购买水培植物回家。

  业界认为,尽管目前韩国的植物栽培机市场规模仍然有限,但很多企业把它视为与未来粮食产业相关的革新型家电,积极申请专利,未来市场发展的潜力巨大。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