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无线耳机疑似引发用户耳部炎症引争议

2021年06月01日16: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三星无线耳机“Galaxy Buds Pro” 图源:三星电子官网

  人民网首尔6月1日电 (裴埈基) 据韩联社、韩国经济新闻等韩媒报道,针对三星无线耳机“Galaxy Buds Pro”疑似引发耳部炎症一事,三星电子决定为相关消费者办理全额退款或赔偿治疗费。

  在三星官网关于该商品的评价中,截至目前共有23名消费者反映出现外耳道炎症状。一名ID为daq***的网友表示,“在使用‘Galaxy Buds Pro’期间,两次被诊断出外耳道炎。第二次流了好多脓,连耳软骨都发炎了,但是戴其他入耳式耳机都没出现过类似情况”。

三星无线耳机引发用户外耳道炎的消费评价截图 图源:三星电子官网

  多家韩媒报道称,随着争议不断发酵,三星方面回应说,“galaxy buds pro没有质量问题,但是三星一贯秉承向顾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决定为相关消费者办理全额退款或赔偿治疗费。由于该耳机是入耳式耳机,受个体差异影响,长期使用可能会因耳内湿气增加等原因产生不适,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外耳道炎等症状”。

  据悉,消费者可以直接访问三星电子服务中心或拨打客服中心电话,要求退款或赔偿治疗费用。经网友证实,确实有人成功退款,获得治疗费赔偿。

  美国和中国等国媒体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三星电子方面坚称“产品没有问题”。

  此外,苹果公司也在执行类似售后政策,如果消费者在使用入耳式无线耳机airpods pro过程中感到耳部不适,可以全额退款,部分消费者还能获得治疗费赔偿。

  记者就此事致电三星电子相关人士,确认中国消费者是否可以享受同等待遇。三星电子方面强调,“产品本身没有问题”,并表示三星在世界各国都实行相同的售后服务政策。(翻译:实习生 刘峥)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