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加速培养区块链人才

2020年08月14日13:3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4月,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获得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许可,于2018年6月正式设立。作为非营利性财团法人,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是韩国首家集研究、开发、教育于一体的机构,旨在培养区块链专业人才,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在实际生活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

       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先后参与了由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雇佣劳动部等韩国中央政府部门,以及首尔市政府等地方政府主办的多个项目,这在其差异化的区块链技术教育体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引入了孵化器管理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包括区块链教育,同时也提供就业、创业、新兴企业等一站式支持服务。

       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自设立以来,从2018年到2020年,连续三年负责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主办的“革新成长青年人才集中培养项目”的重要一环——区块链产业专业人才的教育培养。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负责运营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主办的“区块链乐园”,为发展韩国区块链技术夯实基础,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资料图片: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院长就任仪式,新任院长林明焕(右)与理事长单良(左)合影留念。 裴埈基摄

       此外,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还积极响应韩国政府关于培养区块链技术专业人才的号召,先后参与了韩国雇佣劳动部瑞草区政府的“地区产业匹配型项目”、首尔市“新政工作岗位项目”等。

       截至2020年6月,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共培养了约1100名结业人员。这些专业人才就业渠道十分广泛,包括入职大企业、直接创业等,为韩国区块链产业良性循环做出贡献。

       韩国政府近日发布了《区块链技术发展战略》,计划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网络投票、捐赠、社会福利、再生能源、金融、房地产交易等领域。韩国政府宣布,将从2021年开始,为中小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项目提供各项支持。对此,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秘书长都相爀表示,将积极配合韩国国家级战略教育项目,努力加速培养区块链人才。

       在区块链技术交流方面,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还与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区块链教育机构和企业开展交流。韩国区块链研究教育院理事长单良表示,今后将加强与中国区块链教育机构、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促进举办中韩区块链研讨会等活动。

     →→更多企业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美玉、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