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新万金被指定为尖端研究开发特区 主要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2020年08月0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表决通过由全罗北道7月27日提交的“群山尖端研究开发特区”提案,由此,新万金被指定为尖端研究开发特区,主要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群山尖端研究开发特区”由群山大学作为技术核心机构参与,被指定为群山国家产业园区和新万金产业园区的工业区,主要生产环保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材料。此外,汽车融合技术院、建设机械零部件研究院、PLAZMA技术研究中心等6家研究机构也将为新万金的商业化提供技术支持。

  随着此次尖端研究开发特区在道内成功设立,全罗北道成为首个拥有2个研究开发特区的广域自治团体,继而推动了增长动力的革新。

  群山尖端开发特区计划今后以电动汽车软件融合零部件和电动汽车驱动零部件等2个领域为中心,通过技术革新,建设韩国国内最高端的电动汽车电装零部件和以零部件材料为中心的产业基地。

  为创造特区成果,韩国政府计划每年向特区内的企业,支援大约6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06万元)研发费。入驻企业不仅享受减免法人税、所得税等权益,而且享有许可程序精简化和减免各种开发负担金等优惠。

  根据全罗北道的推算,新的特区将为地方经济注入活力,截至2025年将吸引858人就业、增值1538亿韩元,产值为1648亿韩元。

  新万金开发厅长金贤淑表示:“新万金产业园区1工业区的大部分区域分布于特区,因此将更加努力引进和培养相关企业。”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