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新万金与汽车融合技术院签署投资谅解备忘录 将构建汽车产业未来生态系统

2020年08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新万金车辆行驶试验场地 图源:新万金开发厅

  7月28日,新万金开发厅在新万金投资展示馆与汽车融合技术院共同签署了《科技商务广场建设投资谅解备忘录》,以构建面向未来的商用汽车产业生态系统。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全罗北道、群山市以培育企业为宗旨,正在推进“商用汽车产业创新成长及未来产业生态系统构建”项目,预计2020-2024年共投入162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据悉,该项目是一项负责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用汽车核心技术、构建共用设备及研究和生产空间的国家项目。

  汽车融合技术院作为“商用汽车产业创新成长及未来产业生态系统构建”项目单位之一,计划在新万金16500平方米的工业园区(1工业区)内投资5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开发一个集企业研究、生产、零部件技术开发为一体的复合型“科技商务广场”。科技商务广场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到2022年落成,目前已有30多个企业表达入驻意向,预计企业入驻后,负责研究开发及生产的相关常驻人员可达200余名。汽车融合技术院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全罗北道群山市,拥有新万金行驶试验场地,是一家负责汽车零部件试验、测量业务和产品共同技术开发的研究机构。

  目前,新万金工业园区内涵盖电力汽车、医疗器械及再生能源等多种领域,正在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此次新万金与汽车融合技术院的签约将为汽车相关研究、开发和实证打下坚实基础,加速企业入驻进程。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表示,“热烈欢迎汽车融合技术院投资开发科技商务广场,帮助商用汽车企业发展”,“新万金将积极支援科技商务广场顺利建成”。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