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金海上光伏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案敲定

2020年03月10日11: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新万金海上光伏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案敲定

  人民网讯 新万金开发厅2月24日表示,关于新万金海上光伏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案已经敲定。本方案由4个项目联动构成,包括新建数据中心、复合型图书馆,开发国际合作用地与旅游休闲用地。

  在新万金地区,新万金开发厅目前正在推进2.6GW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光伏发电和风能发电等。新万金将把海上光伏生产的1.4GW能源作为激励分给投资企业,以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发展。从去年11月底起至今,新万金共收到14份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案,囊括数据中心、企业投资与新万金开发项目等不同主题。

  据悉,此次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方案的评选工作的由新万金开发厅、全罗北道以及新万金开发工程评选委员会共同参与,综合评价参选提案是否符合新万金开发方向、是否具备推动新万金开发的可行性、是否对地区经济产生的经济效益,是否具备切实性,并最终确定了4个方案。

  招商引资发展项目的投资方将公开招募。选定投资方后,新万金地区将建设数据中心和复合型图书馆等新地标建筑,并计划开发出占地250万平方米国际合作用地和占地570万平方米旅游休闲用地。

  另外,此次评选确定了招商引资发展项目公开招募的基本框架,但具体投资项目细节以及项目发展规模尚未敲定。

  新万金开发厅将与提案被采纳的公司共同商议,在提案书的基础上确定具体的公开招募方案,并计划将在3月中旬公开招募。但提案被采纳的公司不因其方案被选中而具有竞争优势,其他具有竞争实力的公司同样可通过参与公开招募成为项目投资方。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表示,在此感谢各企业的关注参与,期待本次选定的方案能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加速新万金的开发。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