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中韩工业园区发展专家咨询会在首尔举行

新万金开发厅:迈出对华招商引资战略坚定步伐

2020年06月0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新万金开发厅为全面停摆的招商引资活动注入全新活力,下半年朝向收获引进中国企业投资这一实质性成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6月5日在首尔新万金投资展示馆,新万金开发厅与中华圈顾问委员共同举办了专家咨询会议,旨在探讨促进新万金中韩工业园区发展及招商引资方案。会议中,新万金向顾问委员们介绍了完善的投资条件,如中国企业为扩大海外生产基地曾到访新万金、新万金基础设施开发迅速等。

  据悉,中韩产业园区以中韩自贸协定为基础,是2015年由中韩两国政府指定的工业园区,双方在扩大两国企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中国的工业园区分布在江苏盐城、山东烟台、广东惠州,韩国只有新万金一处。

新万金全景

  当天会议上,顾问委员们强调,“疫情虽然导致世界经济下滑,但为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海外生产基地多元化战略,应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提高新万金的知名度,”,此外,“有必要使引资渠道多元化,筛选有潜力的企业,提高引资活动的效率”。

  会议还提出多项建议。如有必要引进差别化投资奖励(投资优惠)制度和按引资成功程度奖励外部引资贡献者制度等,出台有力政策,挖掘企业潜力;通过现有中韩工业园区正式合作渠道和“中韩工业园区交流会”等活动,与中国工业园区所在地政府携手合作,发掘有意向进军韩国的当地投资企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商讨方案等。

  新万金相关人员表示,“可以预料到疫情的出现将给下半年的招商引资活动带来困难,但韩国的自贸协定环境、补贴政策将成为中国企业扩大对韩投资的有利因素。我们将更加积极寻求多边方案,致力于吸引投资和促进中韩工业园区发展”。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