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新万金

新万金招商引资 海上光伏蓄力成长

2020年06月2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新万金开发厅近日表示,为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决定从6月25日至8月25日为期60天内,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与海上光伏发展结合的“招商引资发展项目”首批企业。

  “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是新万金再生能源项目中的一项壮举,规模达2.6GW,旨在将新万金海上光伏事业作为新经济开发刺激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新万金希望通过开展这一项目能吸引大规模民间投资。

  目前,规模达2.1GW“新万金海上光伏发展项目”与“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正在申办总项目的许可证。预计今年下半年,新万金将以韩国水力原子能推进的300MW规模项目为开端,依次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建设内容。

  新万金首次招商引资发展项目的详细内容如下所示。一、支持自主创业、创新企业的成长,结合复合图书馆形成网红打卡景点,打造集生产、开发和消费市场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投入400亿韩元设施费用,连续20年每年资助30亿韩元。二、引进与再生能源联动的绿色数据中心,提高竞争力、致力于将其建设成全球IT企业参与的数据中心硅谷。※数据中心及再生能源等相关项目需要投入5千亿韩元。三、海上光伏发展投资项目总规模6千亿韩元。新万金将把海上光伏生产的200MW能源作为激励分给投资企业。

  近日,新万金计划建设机场、港口等大规模核心基础设施。同时,干线公路开通在即,新万金实施减少土地租赁费等多项奖励措施,吸引众多创新企业纷纷投资入。仅2019年就有18家企业确定入驻新万金(总投资达3414亿韩元)。今年新万金也掀起了招商引资的热潮,许多企业纷纷表示有意投资。

  新万金开发厅长金贤淑表示,通过此次的招商引资发展项目,新万金有望促成新型的、具有创新意义的民间投资。期待集成产业园区及数据中心能吸引更多企业,为新万金的发展注入朝气蓬勃的力量。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