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将新万金打造为东北亚经济圈中心

2019年10月08日10: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

  人民网首尔10月8日电 (裴埈基、吴恩珠)新万金开发区是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策项目,是由西海岸防波堤围成的土地,占地面积达409平方公里。目前,新万金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开发项目,致力打造东北亚经济圈中心。近日,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新万金及中韩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会的情况。

  记者:金贤淑厅长,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并介绍一下新万金。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大家好,我是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新万金修筑了长达33.9千米的世界最长防波堤,是一片充满希望与机遇的沃土。新万金项目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国策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将新万金地区打造成为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新万金开发面积广阔,达409平方公里,相当于5个曼哈顿,4个巴黎。土地划分为产业研究用地、国际合作用地、旅游·休闲用地、环境生态用地、农业生命科学用地和卫星城市用地等6大类型。我认为它将为吸引第四次产业革命与可再生能源等产业,以及韩国的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记者:新万金近日举办了中韩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会,请您介绍一下此次交流会的情况。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 中韩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会邀请两国产业园区相关人士、企业及专家,旨在加强相互交流,探索企业间合作机会,实现实质性投资。2018年6月在中国盐城市召开了第一届合作交流会。第二届交流会正在新万金举办,两国政府及地方政府公务员、企业家、专家等15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将举行多个活动,包括新万金参观、韩国FTA(自由贸易协定)环境介绍、两国企业家一对一商务洽谈、专家论坛等。中韩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会将为两国企业提供探讨共同关心的商业合作项目及共赢发展合作方案的宝贵机会,今后将努力发展成为中韩两国企业新的转折点。

  记者:目前,新万金为吸引中国投资做出了哪些努力呢?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我们正通过副部长级沟通会及中韩经济部长会议等政府间合作渠道,探索推进示范项目的具体合作方案。我们将为此次中韩产业园区合作交流会的相关企业创造经常碰面讨论引进投资的机会,并将逐步扩大规模。同时组建招商引资代表团持续访问中国,宣传新万金的发展潜力。以韩国中央行政机构新万金开发厅及特别法新万金法为基础,韩国中央政府为企业不断提供稳定的项目支持及针对性行政支持。今后也将提供由国家主导的多种政策支援,如大胆进行制度改革、下调价格、提供奖金等。

  记者:中国企业在新万金开发厅投资兴业时,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呢?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在新万金投资兴业时,可以享受税收减免、土地长期租赁,并获得投资补助金等投资激励政策。我们首先在群山地区为企业提供长达5年的法人税和关税全额补贴。若长期租赁土地,最长可免费使用100年。此外,投资者及企业将得到最高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投资补贴,用于支付工厂设备费用、土地购置费用等。新万金项目是国策项目,因此今后将继续发挥国策项目的优势,持续发掘并为企业提供针对性行政支持及制度改革,以及企业需要的奖励等。

  记者:最后,请您谈一下新万金为吸引中国投资者和投资企业,今后还将做出哪些努力。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贤淑:与韩国其他产业园区相比,新万金具有租赁费低廉、税收减免等优势。我们今后将继续保持并强化这些优势,同时持续优化不必要的流程,精简冗杂的程序。现在我们正对机场、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主要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整修,进一步突出除了减免优惠之外,新万金自身所具有的区域优势,同时继续推进我们的开发项目。

  记者:感谢您的介绍,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