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川自来水惊现虫子 引发居民恐慌

2020年07月17日08: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4日,在仁川西区某咖啡馆内,水龙头上的过滤器内发现幼虫。相关照片和视频被发布在网上。(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仁川市多地自来水被检测出幼虫,引发居民恐慌。

  据韩媒《韩民族日报》援引仁川市政府消息报道,7月15日,继仁川西区一带发生自来水被检测出幼虫后,江华郡等地区也在自来水中发现了幼虫。

  仁川市政府表示,15日接到来自江华郡的1起幼虫报告,立即调派工作人员前往自来水厂检查。据悉,江华郡与仁川西区的自来水均来自同一家自来水厂。

15日,在仁川市桂阳区某居民家中,居民韩正旭(51岁)正在说明当时发现幼虫的情况。(图源:韩联社)

  9日至15日,仁川市政府接到仁川西区101件幼虫报告。另外,虽然仁川的富平区和贵阳区也有14起幼虫报告,但工作人员在检查中没有发现幼虫踪迹。

  经检查,工作人员在用来净化自来水的“活性炭过滤池”中发现了摇蚊科幼虫。“活性炭过滤池”是一个深2.7米、蓄水池形状的池子,内置高纯度碳颗粒填充的活性炭过滤纸。这种过滤纸能吸附水里的有机物,起到去除异味、异物的作用。工作人员猜测,在15-20天左右的过滤纸清洗周期内,摇蚊科物种在过滤池中繁殖。与净水厂相连的8处排水池中,有2处发现了该幼虫。

14日晚,江华郡某咖啡馆在网上上传帖子,称自来水中有幼虫。(图源:韩联社)

15日,在仁川某住宅内,在一个水瓶底部发现幼虫。(图源:韩联社)

  对此,仁川市政府做出相应处理,将净水处理工程从高度净水处理改为标准净水处理,将活性炭滤纸改为一般滤纸,滤纸清洗周期也从原来的72小时缩短到48小时。为彻底消除幼虫,工作人员在过滤池中加入中氯,排空5个有幼虫蓄水池的自来水,并替换成新水。另外,为查清幼虫发生的准确原因,政府将进行幼虫DNA检查和排水池内视镜检查。

去年红色自来水事件发生后,韩国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实行自来水排空措施。(图源:韩联社)

  仁川环境运动联合(会)与自来水市民网当天发表共同声明指出,“在发生红色自来水事件时,由于初期应对失败,造成了巨大损失。此次政府在接到幼虫相关报告5天后,才采取了应对措施”,批评政府未吸取去年发生红色自来水事件的教训。2019年,韩国多地陷入“红色自来水”恐慌,仁川、首都圈等许多居民家里出现红色自来水,新的过滤器刚用就变成了褐色。政府当时对该事件应对不够及时,遭到民众诟病。(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