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取消入境前核酸检测要求 旅游行业迎复苏曙光

2022年09月0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日电 韩国政府8月31日宣布,将从9月3日起取消要求入境旅客出发前接受核酸检测的规定,当天韩国国内主要旅行社的出境游咨询量和预定量暴增。相关预测称,如果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到今年9、10月,韩国出境游需求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或以上。

仁川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到达大厅挤满旅客和接机人士。图源:韩媒news1

  韩媒《朝鲜日报》报道称,8月31日政府发布取消入境前核酸检测规定后,当地旅行社当天旅游团及机票订单较一周前激增40%。

  随着入境前新冠检测的取消,长期被疫情压抑的旅行需求暴增。旅游业界相关人士预测称,如果旅行需求持续增长,今年9月份出境旅行的预约人数有望创下疫情暴发之后的历史最高值,10月份开天节和韩文节等节假日将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的销量,时隔三年,韩国旅游产业有望在今年冬天迎来旺季。

韩国某旅行社职员正在接听消费者打来的出境游咨询电话。图源:韩媒news1

  此前,韩联社报道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控制官兼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李基日在8月31日召开的会议中表示,自9月3日起,所有乘坐飞机、船舶抵达韩国的旅客无需提交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但入境1天内接受PCR核酸检测的规定不变。 (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费璇 审校:吴三叶)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