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部建议外国留学生完成疫苗接种再入境

2022年02月09日09: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教育部 图源:《韩民族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为应对奥密克戎病毒的扩散,韩国教育部日前建议外国留学生完成疫苗接种再入境。

  《韩民族日报》报道称,韩国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包含上述内容的《2022学年外国留学生保护管理方案》。根据方案,在本国完成疫苗接种的留学生可在韩国各地区保健所注册海外疫苗接种证明,之后将获得防疫通行证。对于未接种疫苗的留学生,政府和大学将帮助其在解除居家隔离后立即进行接种。韩国教育部相关人员表示,校方应事先告知留学生,若无法获取防疫通行证,将很难维持学校内的日常生活。

  此外,留学生还应遵守海外入境人员管理措施,包括: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10天的居家隔离,使用防疫交通网络等。韩国计划从2月至9月,在仁川国际机场设置留学生专用咨询窗口,用多国语言介绍防疫守则、交通工具等信息。

  韩国教育部将每日向大学和地方政府提供法务部与行政安全部提供的入境留学生信息,在他们入境的同时进行支持和管理。与此同时,将收集留学生入境前后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构建联络体系,并在隔离期间每天确认学生的健康状态。

  此外,为了让留学生分流入境,各个大学制定了留学生入境时间管理计划,该计划将与各地区政府共享,相关部门将提前准备居家隔离设施、管理人员、防疫物品等。

  韩国教育部次官郑钟哲(音)表示,为确保留学生安全,阻止病毒流入韩国,将积极与各方合作,以顺利构建中央政府、大学、各地区政府之间的共同应对体系。(编译:实习生菅玮琦 审校:吴三叶 )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