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疫通行证”制度现系统故障 防疫部门已道歉

2021年12月14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13日,韩国疾病管理厅就“防疫通行证”制度正式实施首日,系统超负荷运转而出现混乱的情况,向公众致歉并承诺将在改善该系统后,从次日起正式实施该制度。

  韩联社报道称,随着“防疫通行证”制度施行过渡期结束,自13日起,韩国对不遵守该规定的个人及场所,开始实施罚款或停业措施。

  但是,由于使用量过度集中,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应用程序“COOV”和电子出入登记系统(KI-PASS)出现超负荷运转,用户于当天某些时段无法正常登录使用。

  此外,可以查看接种史的门户网站NAVER、聊天工具KakaoTalk等二维码登录系统,也出现了加载缓慢的情况。

  报道称,韩国防疫部门已就此向公众致歉,并表示不会对当天违反“防疫通行证”制度的行为进行罚款,改从次日起,正式实施该制度。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称,13日起,韩国政府正式扩大防疫通行证的适用范围,前往餐厅、咖啡厅、补习班、网吧等设施,须持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若有违反,商家和顾客均将被处以罚款。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新冠痊愈者、出于医学原因无法接种者则不受限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